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正文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凭祥镇开展“学百年党史,走革命遗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2日,凭祥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等一行40多人,在镇党委书记黄雄的带领下,前往友谊关、金鸡山开展“学百年党史,走革命遗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红色革命教育,感悟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在友谊关,感受边关雄壮口岸形象、倾听国门教育爱国之声。友谊关城楼前,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围坐大榕树下开展“榕树微课堂”党课,镇党委书记黄雄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革命历程鼓舞大家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为民办事;在城楼中,认真观看革命事迹,感受老将冯子材抗法斗争的光辉事迹,追忆中越两国革命烽火岁月,感受两国友好情谊。 

    在金鸡山上,同志们认真观看革命事迹介绍;登上炮台,一览祖国边境大好山河,心中燃起“大干一场”的无限斗志。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传承下去,并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担当作为的无限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凭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

    此次活动,拉开了凭祥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凭祥镇将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党史教育基地、纪念场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凭祥市凭祥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