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正文
甘啟芳:坚守岗位 做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1-08-26

    有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没在救援前线,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平凡而踏实工作,默默筑起抗疫堤坝的基石,做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他们就是酒店专班工作人员,甘啟芳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近日,记者来到中越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看到甘啟芳与她的同事正在登记整理一批核酸检测名单。甘啟芳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将有一批隔离人员从中越国际大酒店转运至龙州,他们要在转运前将相关的资料和手续整理办好,不能忽视任何环节。  

    甘啟芳介绍说:“我们主要负责保证隔离人员有三次的核酸证明。出去的时候要进行一个交接,跟龙州工作组进行交接,有多少个人转运过去,需要让隔离人员签字,再进行一次消杀,才给隔离人员上车的。

    酒店工作专班除了每天负责管控酒店的日常后勤保障之外,还要兼顾隔离人员的思想动员、政策宣传和流程监督等工作。然而面对每日数以百计的入住隔离人员,做好思想工作并不容易。 

    甘啟芳说:“有些入住人员,他们回国后对“14+7”天的隔离要求很不理解,我们就要去微信群里慢慢的跟他说,如果有些客人都说不懂的时候,我们说不清楚的还是要单独加他微信,或者电话跟他本人说清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甘啟芳原本是凭祥市国际贸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自2020年4月起至今,抽调至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在城市阳光酒店和中越国际大酒店开展隔离酒店相关工作。当记者问到,最开始接触这份工作的时候,是否会担心害怕,甘啟芳面对记者的镜头坚定的摇了摇了头。

    疫情防控有需要,甘啟芳第一个报了名。一年多以来,甘啟芳把自己的满腔热血洒在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隔离人员观留的酒店,把微笑留给了一群特殊的人,不仅成为最美逆行者们最坚强的后盾也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李丽金 罗楚芸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