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正文
先进个人——钟卫成
发布时间:2022-03-29

凭祥市2021年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崇左凭祥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经理钟卫成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疫情依然肆虐,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等新电价政策层出不穷,“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与自治区能耗“双控”要求,对崇左凭祥供电局改革经营发展带来深刻影响。电力供应紧缺形势凸显,工商业用户特别是高耗能大工业用户电价普遍上涨。作为崇左凭祥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该同志用共产党员的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保电的斗争中。 

    一、做好疫情防控点的电力供应。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保供电场所、重点关注用户、敏感用户停电风险控制措施的落实,做好供电保障工作。一是持续对31个(不定期更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保供电场所开展不定期现场检查,每日后台系统监控用电情况。二是做好应急保电工作,3次对因线路计划、故障停电而导致停电的隔离点、隔离酒店,出动发电车开展现场保供电,保障隔离场所正常供电。三是对新建应急医院及隔离场所用电报装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一天完成上石隔离点接火。主动对接主管理单位,配合完成友谊关方仓检验室用电接入,得到政府的好评。 

    二、营销和优质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一是多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供扩销。通过简化手续,实现低压用户、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用户用电报装流程分别2个、3个环节。落实好重大项目“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促进项目早投产、早用电,重点完成了巴马到凭祥高速路大凭标段基建配电工程、凭祥市疫情防控隔离点和边境监控等19个重点项目送电,为凭祥市经济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同时也为我局增供扩销注入了新的“血液”,实现年度售电量增长11.42%。二是客户服务水平全力提升。用心做好客户服务,当好工商业户的电力管家。年度客户投诉同比下降58%。加快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通过 “互联网+” 、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推广22项业务线上办理业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电“一次都不跑”实体营业厅。三是开展好用户用电检查工作,累计开展35次各类保供电、季节性专项检查工作,有效减少用户设备故障出门事件。四是电费回收工作效果显著。落实营销指标提升激励政策,开展电费回收劳动竞赛,营造追赶超的催费氛围。积极推广预售电系统和集抄远抄系统,全年安装预售电系统17套,接收集抄小区1个,有效地降低了电费回收风险。实现年度电费回收100%。 

    三、党建思想文化建设成效显著。该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中心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书记项目为牵头,推动线损异常治理业务顺利开展。2021年处置异常台区31个,台区异常率同比下降7.07个百分点。完成6条高线损线路的整治,馈线线损异常率同比下降9.04个百分点。累计综合线损率2.95,同比下降1.64个百分点。二是深化“先锋+服务”行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党支部为引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用电安全及涉电公共安全宣传活动、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家庭优惠政策上门服务。开展36次重大活动的保供电,大力推广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应用推广,不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2年该同志将继续做好供电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着力提升营销服务水平。加快现代供电服务体系的建设。不断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拓展“增值”服务,实现用电服务向现代生产性生活性服务转型,让用户需求得到快捷响应和有效满足。做深做细做实“三零”“三省”服务。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等新政策,对新电价政策及时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推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市场,让客户及时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