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正文
先进个人——何淑芬
发布时间:2022-04-01

凭祥市2021年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凭祥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局督查股股长 何淑芬

    自疫情发生以来,何淑芬同志作为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局督查股股长、市综合查访组成员,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工作大局,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科学有效督查,为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坚强的有力保障。 

    一、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按照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总要求,坚决做好扛稳“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 

    二、突出围绕大局,加强推进落实。该同志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把疫情防控与统筹做好督考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督促检查就跟进到哪里。2021年,共参加常态化监督检查138次,亲自撰写督查通报138期,督查专报32期,督促整改问题300多条。同时,作为我市12320平台联络员,及时研究处置及回应自治区转办12320热线问题线索和自治区政府督查互联网+平台问题线索13条,群众满意率达100%。起草优化代驾司机定点酒店隔离布局情况报告,得到自治区党委常委领导同志肯定批示与表扬。 

    三、以督促改,突出督查实效。结合督查工作堵点难点,统筹疫情防控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代驾司机和货代人员没有达到闭环管控、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和部门,督促立行立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及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至市疫情防控综合查访组领导小组,进行了5次集中统一问题交办,确保了各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