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正文
续写忠诚 向警旗致敬 | 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0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升国旗仪式,全面开展“续写忠诚 向警旗致敬”系列教育庆祝活动。市委副书记覃万宁,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范文敏、政委农有新参加升旗仪式。

此次庆祝活动涵盖当前重点工作和队伍建设多个方面。围绕“续写忠诚 向警旗致敬”集中开展举行警旗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集体马拉松健身悦跑活动、“110警营开放日”、“坚守岗位,履职祝福”等“五个一”活动,激发广大民警“续写忠诚”的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传承好友谊关边检人的光荣传统,践行好“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

坚守抗疫一线,守护国门静好,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以疫情封控巡边,坚守边检岗位服务“口岸大通关”,抗疫一线岗位履职送祝福,开展文体活动和暖警惠警措施等五个方面为载体,调动全警参与热情,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发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奉献,奋力书写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队伍的责任担当。

警民鱼水情,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开展了“边检民警进商铺”爱民实践、“110警营开放日”,展示工作成效、宣传典型人物等活动,以邀请凭祥市中小学校青少年进警营参观“南疆国门利剑”处突队武器装备、处突队训练演示、观看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宣传片等,向社会群众展示友谊关边检站各级在驻守“南疆国门”口岸及边境地区,为维护口岸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服务驻地开放开发经济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展现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 

本次集中庆祝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深化人民公安心向党、一切工作为人民的忠诚意识,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节日期间,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各口岸以“分通道、分区域、错时段”便民服务举措,共检查旅客2.9万人次,车辆1.5万余辆次,对实际入境旅客实施100%行程审查,有力维护了口岸及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向人民警察致敬!

祝所有的人民警察节日快乐!

 

| 黄燕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