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正文
外贸进出口保稳提质 “新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2-23

    随着国家发布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凭祥市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新十条”,助推外贸进出口货物通关进一步畅通,促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保稳提质,推动凭祥市口岸经济提质提效。

    近日,一批来自越南进出口货物-黑美人西瓜经检疫准入后,陆续进入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外贸企业商们抢抓订单,将发往山东、广东等地。据水果商赵智勇介绍,年底是越南水果产业旺季,水果属于易腐货物,之前考虑疫情封控、物流运输时效等因素,不敢新增订单,但现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了,口岸通关得到了保障,他也要抓紧时间,在年前多进货一些水果。 
    “非高风险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随着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凭祥市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新十条”,不仅外贸进出口业务得到相对保障,口岸通关也进一步通畅,推动凭祥市口岸经济提质提效。

    凭祥市商务口岸局副局长 黄光靖 :“通过优化口岸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取消入境车辆、货物静置和核酸检测、优化口岸通关流程等措施,有力有序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口岸通关进一步畅通,推动外贸进出口业务加速跑,下一步,将研究出台更多优化口岸的疫情防控和通关便利措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抢抓订单,不断提高我市口岸的竞争力。”

    凭祥市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引导外贸进出口货物流通,推动口岸经济稳步提升,加快我市外贸进出口业务保稳提质。据悉,自12月7日以来日平均进出境车辆达980辆次,保障了中国—东盟产业链稳定,凭祥外贸日均进出口额预计达到4亿元人民币以上,外贸形势逐步向好。

 

李彦霆 黄丽娜(实习) 通讯员:陆柯宗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