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正文
贺信云中寄 情谊愈绵长——凭祥市与国际友城及友好交往城市互致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3-01-2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23年伊始,中共凭祥市委书记武晓辉和凭祥市人民政府市长贾耀锋向越南谅山省外事厅、工贸厅、文化体育旅游厅、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委会及谅山市、高禄县、文朗县、长定县和泰国洛坤府、老挝沙湾拿吉省凯山·丰威汉市、柬埔寨暹粒省等国际友好城市(县)、友好交往城市(省、府)及友好往来部门互致新春贺信,代表中共凭祥市委、凭祥市人民政府及全市各族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贺信相互介绍了双方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回望两国政府和人民携手直面疫情大考,急难有情、同舟共济,互相关怀、互相鼓励,互赠抗疫物资,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共克时艰的典范;肯定了双方在两国高层领导的指导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带领下,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展望未来,双方愿同享新机遇,携手新征程,从地方层面落实好两国政府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互鉴互助,牢牢把握RCEP政策红利和发展新机遇,继续加强双方之间发展理念对接与沟通,不断创造新合作平台和机制,推动双方关系继续蓬勃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共同谱写双方新年睦邻友好、合作共赢新篇章。

凭祥市与老挝沙湾拿吉省凯山·丰威汉市于2017年签订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据悉,凭祥市独具“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进东盟”的区位优势,与东盟国家和地区在市场需求、产业对接、资源整合、人才交流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凭祥市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升级拓展国际“朋友圈”,通过国际朋友牵线搭桥,推动对外开发开放水平不断提质升级。目前,凭祥市已与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国家有关城市缔结友城或达成结好意向。    

 

通讯员: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