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通知公告-->正文
市委书记蓝晓、市长迟威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30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长期以来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报国之志,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投身全市创新创业火热实践中,加快推进全市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推动我市2021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荣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7项(其中一等奖2项),建成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平台9家、产学研合作平台8家,转化重大科技成果41项,2022年2月获批首个自治区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全市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科教振兴,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澎湃动力,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勇攀科技高峰、勇立创新潮头,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争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自主创新的践行者、科学普及的带头者,为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贡献科技智慧和创新力量。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地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平台、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打造尊重科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让全市科技工作者在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建设中施展抱负、成长成才、成就梦想!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崇左市委书记蓝晓
崇左市人民政府市长迟威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