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通知公告-->正文
凭祥市助力高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6

    广大市民朋友、考生及家长: 
    2022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8日,我市设凭祥高中一个考点。凭祥639名考生,十二年寒窗苦读,十二载努力拼搏,他们所有的愿望、梦想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为了给全体考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让他们在高考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确保我市高考平安顺利进行。我们特向您发出倡议:

    绿色错峰出行,助力畅通高考

    倡议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确需驾车的,请选择错时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凭祥高中考点周边路段,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勿鸣笛,遇到爱心送考车辆请让行。驾车送考生的家长,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点入口区域。若遇到着急赶考的考生,请各位市民朋友尽量伸出援手给予考生帮助。

    开启无线屏蔽,确保公平高考

    因考试安全需要,考试期间(6月7日—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考点将开启信号屏蔽设备,并且附近通信基站将按要求降频,考点周边手机用户的通话质量可能会受到影响,如:无信号、无法接通、通话断续、手机上网慢等现象,请相关单位和市民给予谅解。

    消除噪声影响,营造安静高考

    考试期间(6月7日至6月8日全天24小时),中心城区居民集中区和凭祥市高级中学(考场)200米范围内,会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建筑室内装饰装修、餐饮业、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等影响学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的一律停止营业、活动、施工。因抢修抢险作业、生产工艺要求以及凭祥市人民政府或有关主管部门证明有特殊需要必须作业的除外。 
    请广大市民自觉停止一切可能给考生带来负面影响的活动,消除影响考生休息的噪音和干扰。

    做好身心调整,确保健康高考

    广大考生要注意调整作息时间,避免过度疲劳;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克服紧张、焦虑的情绪,家长切勿给考生施加压力;要注意饮食卫生,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避免高考出现身体不适。

    遵守考场规定,做到诚信高考

    请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考试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做诚信考试的好学生。

 

十年寒窗,一朝金榜。

高考承载着学子们寒窗苦读的心血,

关系着千家万户。

为了孩子,为了他们的明天,

让我们携起手来,

用实际行动,用点滴善举,

给他们加油、助威!

以爱心为考生护航,

用行动助考生圆梦!

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凭祥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