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正文
凭祥市举办第29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进一步激发凭祥市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爱国信念,引导青少年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6月22日上午,凭祥市举办第29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比赛。

    赛场上,同学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演讲内容丰富多彩,不管是小学组的《傲骨红梅——江姐》、《致敬袁隆平爷爷做一粒好种子》,还是中学生组的《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青春有梦 奋勇向前》等参赛作品都精彩绝伦。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结合优秀党员同志或当代航天员的光荣事迹,以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励志感人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小学生讲故事比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中学生演讲比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其中,凭祥市第一小学参赛选手陈泓静的作品《傲骨红梅——江姐》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凭祥市高级中学参赛选手陆语欣的作品《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庞海文(实习)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