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正文
凭祥市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比赛暨崇左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11日,2022年凭祥市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比赛暨崇左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选拔赛在凭祥市第四小学举行,副市长潘艺元参加比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潘艺元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少先队员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在学校教育中,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以模范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引领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迎风乘势而上,完善少先队体系,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新形势下的少先队工作,持续加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培养提升。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比赛采用排位赛制,比赛内容为理论基础知识和辅导员专业技能交流展示,其中辅导员专业技能交流展示共有四个环节:少先队基本礼仪规范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和红领巾寻访活动成果展示。 

庞海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