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司法救助显温情 当事人邮寄送达感谢情
发布时间:2021-01-06

“这里有一个包裹,是送给执行局的,请问谁来签收?”快递小哥的声音在执行局办公室响起。1月4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法官们正在办公室埋头办公,却意外收到了快递小哥送来的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是一面写着“司法救助,情系百姓。为民服务,践行职责”的锦旗。

事情的原委要从几年前说起,2018年崔某因与张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八级伤残,视力也严重下降,无法再从事驾驶工作,家中失去了主要的经济来源,且其上有75岁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家里生活十分困难,经凭祥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由被执行人张某赔偿崔某各项经济损失16万余元,但因张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崔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经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也未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困境。考虑到崔某的家庭状况,承办法官引导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以缓解燃眉之急。功夫不负有心人,司法救助金终于审批通过,决定对崔某救助8.42万元,崔某收到救助款后,立马打来电话向执行法官连连道谢,并通过邮寄送来锦旗。执行法官表示,刚结束了2020年的繁忙,新年的第一天就收到来自当事人的感谢,着实感到欣慰。 

崔某只是该院在司法救助工作中的一个剪影,近年来凭祥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利用好国家司法救助金,为审判、执行案件中无法通过诉讼渠道获得救济的当事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为困难当事人送去一点温暖。据统计,2020年该院共向10名困难当事人发放救助金18万元,最大限度的帮助申请人缓解经济压力。通讯员 凭祥市人民法院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