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凭祥公安反诈警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骗术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稍有不慎,就容易落入骗子布下的陷阱。今天,我们整理了近期高发的网络诈骗案例,身边人、身边事,请你务必认真看清骗子的花招套路,提高自己的防诈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投资理财类

案例一

    2021年10月27日,住在凭祥市热带林业实验中心的王某报警称:其在微信添加一陌生男子,闲聊几天后,经对方介绍下载一款名为“嘉信财经”APP进行金融理财。第一次投入本金6万元,成功提现了1万多元。有了第一次成功提现,就觉得这个理财方式还是可以的,于是在对方的引导下,自2021年10月10日起至10月26日共计投入本金13笔,个税1笔。最后意识到被骗时,已被诈骗人民币130余万元人民币。

案例二

    2022年3月28日,住在凭祥市竹芽新村的覃某报警称,其2021年12月初在“启牛”APP学习投资理财,并在“蜻蜓点金”APP购买理财产品。今年1月26日有自称是“蜻蜓点金”理财APP的客服打电话给其邀约加入理财会员微信群。其加入群聊后根据群里讲师的指导在群链接中购买虚拟币理财产品,期间该理财产品显示收益约20余万元,微信群理财讲师称该理财产品将于2022年3月上市,上市前需要学员们帮忙对他们研发的APP进行测试,等该理财产品上市后,参与测试的学员将优先获得该理财产品的购买权。该群于2022年3月20日解散,后发现其购买的产品无法提现,且联系不上各位讲师。覃某被诈骗共计455112元。

案例三

    2021年1月8日下午,住在凭祥市南大路世贸天城小区农某报案称:2020年12月31日,其在手机西瓜视频下载了一个叫做“世纪佳缘婚恋交友”软件,并填写了个人的相关信息,通过添加微信号码认识了一名自称“林芷若”的女子。对方自称是在长沙中信证券上班,有证券内部消息。从2021年1月6日至1月8日,其在家中按照该女子的提示进行证券投资,共给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9笔,投资55.15万元人民币。后发现该笔投资及“盈利”部分无法提现且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诈骗后到公安机关报案。

    防骗贴士: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


来源:凭祥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