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全民反诈,周末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5-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我市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5月21日,凭祥市公安局组织全局警力和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利用周末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反诈APP宣传。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耀勋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

    “您好同志,请问您安装反诈APP了吗?” 

    “阿姨,我来教您安装。” 

    “现在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大家要务必提高个人的防范意识,不能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民警到企业推广安装反诈APP

民警在菜市教群众安装反诈APP

    一大早,民警们走街串巷,到企业、菜市、超市、核酸检测点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结合凭祥辖区当前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身边的警示案例,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向群众进行讲解,让大家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等防范要诀,并详细介绍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带动身边人下载安装使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凭祥市公安局反诈宣传活动非常接地气,不仅让自己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还手把手耐心地帮助群众下载了反诈软件,让自己的财产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下一步,凭祥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防范宣传力度,继续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人民群众的“钱包”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来源:凭祥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