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凭祥市边境红色联盟开展庆“七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为走好新时代凭祥发展之路,凭祥市“边境红色党建联盟”庆“七一”主题活动在边境一线封控点界碑处成功开展,活动以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为着力点,为促进凭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沿边开发开放提供强大红色力量。

    主题活动在1109号界碑处进行开展,“边境红色党建联盟”警地八家单位党员代表在界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活动,面对党旗许下铮铮誓言,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期间,友谊关边检站弄尧分站政委为党员代表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课,引导党员们自觉运用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在读书分享活动环节,“边境红色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党员代表依次分享经典论述,全体党员在分享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补足了精神之钙,力量之泉。在1109号封控点,党员们还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解暑绿豆汤,并细心询问封控点工作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暑。活动后,全体党员代表还前往金鸡山参观卫国戍边模范连荣誉室及镇南炮台,进一步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化了警地党务交流,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据了解,凭祥市“边境红色联盟”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成员代表包含警地八家单位,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创新基层建设工作载体,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的创新实践。

戴涛 李彦霆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