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凭祥法院庙会普法筑新风
发布时间:2023-02-05

    2月4日,正值正月十四,凭祥市上石镇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节暨北帝宫庙会热闹举行。凭祥市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此次庙会人流量大、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度高的机会,组织法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庙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法治宣传逛庙会”主题活动。

    活动以分发法治宣传资料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形式进行,干警们热情地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就大家提出的婚姻家庭、老人赡养、民间借贷、土地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一对一解答,并认真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为传统庙会赋予了新内涵,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不仅让广大群众在民俗文化中提高了自身法律素质,还推进法院深度掌握民意,了解群众新的司法需求。一直以来,凭祥法院立足凭祥市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实际,不断加强干警壮汉双语学习和运用,通过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辖区群众学法的积极性,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法治文化的有效传播。

通讯员:潘树莘 王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