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上石镇:强化纪检监督 秸秆禁烧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2-17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进入高发期。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全镇各村(社区)责任,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工作,上石镇纪委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全面督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重点查看责任落实、日常巡逻履职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整改要求。

强化纪律监督

    上石镇纪委对镇级秸秆禁烧巡逻队巡逻纪律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深入各村(社区)督查村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逻队组建和执行情况、网格“责任田”划分情况、重点区域值守纪律情况等方面,确保全镇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层层落实,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干部下沉到村、监管到田、宣传到户、纪律严明。

坚持持续监督

    上石镇纪委采用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村(社区)值守点执勤情况、各屯喇叭宣传情况、巡逻密集程度和火点发现及处理力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督查,督查情况及时反馈通报,切实发挥监督职责,压紧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

加强结果运用

    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出现焚烧秸秆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对落实效果不佳或落实不到位的村(社区)和责任人,要求其限期整改。上石镇纪委以督查作为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的“助推器”,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见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6轮,督查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

通讯员:苏桂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