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正文
上石镇:农田灌溉无小事 田间地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6-05

    近期正值盛夏高温酷暑季节,面对持续的“烧烤”模式天气,各类农作物也面临着严峻的“烤验”。上石镇根据村情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战酷暑、保生产,抢修农田灌溉水渠,补齐农田灌溉设施短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干部和村民们正在抢修农田灌溉水渠

    “渠道抢修十分及时,对农作物灌溉没有造成影响,帮我们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今年的粮食生产更加有保障了。”在上石镇练江村江屯,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一起查看新修复水渠情况,看着水渠中流水潺潺,大家都十分激动。据了解,该水渠受杂草淤泥堵塞,影响农田用水灌溉,上石镇立即深入实地勘察情况、制定相应解决方案,组织群众参与灌溉渠道整修,成功修复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干部和村民们正在清理水渠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上石镇积极改善农田基础设施,保障了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上石镇产业发展。下一步,上石镇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让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再上新台阶。

 

通信员:黄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