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凭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端午佳节到,又是粽飘香。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20日,凭祥镇南山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村民们欢聚一堂,包粽子,赛技艺,展民俗,话新风,共同感受节日魅力,共享民俗乐趣。

    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舞台上,村民们载歌载舞,以优美的民族舞蹈、悠扬的山歌清唱、独特的天琴弹唱等方式来欢庆传统节日,表达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精彩的歌舞表演结束后,各种紧张刺激的竞技比赛活动轮番开场。首先是包粽子比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手上包着端午香粽,嘴里聊着家长里短,比赛现场其乐融融。在象棋比赛区,棋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公平竞争、激情对弈。现场气氛最热烈的是抓鱼比赛活动。在提前准备好的气垫水池旁,选手们纷纷摩拳擦掌,只待主持人一声令下,便迫不及待地跳入水池,开始大显身手。经过半小时的“忙活”,活蹦乱跳的鱼儿都被抓鱼高手们收入“囊中”。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抛绣球、套圈圈、投壶等具有壮乡民族特色趣味游园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相互比拼,现场热闹非凡,在欢声笑语中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让村民们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进一步传承文明风尚,厚植爱国情怀。

 

通讯员: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