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正文
中越边民联欢贺新春 携手共筑“同志加兄弟”深厚情谊
发布时间:2024-02-07

    2月6日晚,2024年中越(凭祥)边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凭祥市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越两国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载歌载舞闹新春,线上线下上万名观众共贺新春佳节,充分展现了中越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凭祥市委书记武晓辉观看晚会并致辞,越南谅山省文旅厅副厅长潘文和观看晚会。

    武晓辉在致辞中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是志同道合、命运与共的好同志、好伙伴。举办此次迎新春文艺晚会是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旨在深化中越两国的友谊,促进两国人民沟通交流。2023年,在凭祥市与谅山省共同努力下,在驻凭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下,凭祥开放合作成果丰硕,对外贸易再创历史新高,跨境旅游加速恢复发展,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稳固壮大。2024年充满希望,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真诚希望中越双方、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一起向未来,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晚上8时许,由中越两国歌手带来的新春歌曲串烧《恭喜发财》、《祝福你》、《春风十里报新年》、《拜年了》、《美丽中国》拉开晚会的序幕。舞台上演员们舞龙舞狮,用轻快的舞蹈和欢乐的歌声为现场中越边民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由越南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歌舞《一封新春之信》、《我心中的的谅山》、双人合唱《拜年了》、乐器表演《春韵》等具有越南民族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越南谅山人民对中国凭祥人民的新春问候与祝愿。中越双边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舞姿、优美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

    晚会在舞蹈《丰收年》、情景歌舞《喜迎新春》、《你来我往友谊长》等节目中达到高潮,最后在中越全体演员同台共舞《越南·中国》中落下帷幕,大家一起沉浸在中越共贺新春的友好、喜庆氛围里。

    共唱中越友谊之歌,共跳相逢喜悦之舞,共祝美好新春佳节。同一个舞台,两种文化的碰撞和交流,更加增进了广西凭祥市与越南谅山省好朋友、好邻居的深厚友谊,体现了“民心相通、文化相融”的深刻内涵。 
    此次晚会,除了传统的歌舞文艺表演外,还精心策划了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环节,在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可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直播间,下单购买独具特色的东盟进口水果等中越优质商品。

    近年来,凭祥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最具潜力的市场优势、高效便捷的物流优势和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跨境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中快速成长的新业态、新模式。2023年,崇左综试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为39.51亿元,同比增长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