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凭祥市开展2022年“关爱自然 植树造林”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2

 

    3月11日,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凭祥市组织开展2022年“关爱自然 植树造林”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植树活动现场,各位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铁锹,三人成组、五人成团,热火朝天的开展着植树造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有的扶直树干、有的填土、有的用脚踩紧土壤固定树根,相互交流着植树经验。栽植好后,他们悉心地为每一棵树种浇水灌溉,期待它们可以茁壮成长。

    凭祥市消防救援大队 战斗员 谭飞庆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如果能通过我们的劳动和汗水,为辖区再添新绿,我们义不容辞。”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共有60多名志愿者参与,栽植了大花紫薇、三角梅等绿化美化树种200余棵,绿化覆盖面积近8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种好的树种整齐排列,迎着春的气息向阳生长,绿化美丽家园。

    凭祥市林业工作站 站长 江蓓说:“通过今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提高全民义务植树意识,使群众积极投入绿色生态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扎实、有效、深入地开展此项工作,提高义务植树成效,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凭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黄雨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市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国门凭祥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一个参与活动的平台。

安晓密 许庆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