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凭祥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党员志愿服务筑牢边关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打赢边关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凭祥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巧用“加减乘除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筑牢边关疫情防控安全线,加快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凭祥市注重志愿队伍建设,坚持普遍号召与重点发动、采用组织招募与社会招募并举的办法,广泛宣传,不断扩大志愿者规模,进一步影响和带动更多、更高素质的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参与到志愿行动来,使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新时尚。今年3月凭祥市成立了首届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会,志愿服务队154个,志愿者人数达到2.85万人。充足的志愿者储备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近段时间以来,在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下,凭祥市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由原来的2238名增加到3580名。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凭祥市结合志愿者的自身特点和工作能力分配到全市420个疫情防控点和社区网格,由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管理。在网格党员志愿者带头表率下,广大志愿者听党指挥,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在核酸检测采样、防疫物资运输、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贡献。(张宇妤 黄韡 通讯员:梁海彬 报道